【聚焦河湖长制】枝城镇:从“旁观治水”到“责任治水” “企业河长”助力守护一江清水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蔡珺珲)12月17日,枝城镇河长制办公室组织10位“企业河长”在九道河流域进行清障保洁志愿护河行动。

据了解,本次护河活动是枝城镇积极探索“企业河长制”在河长制治水中的一大创新之举,是践行河长制公众参与机制的具体体现。枝城镇是工业重镇,河道沿线的工业企业本身就具有治水责任,也具备治水能力。实施“企业河长制”后,“企业河长”作为企业代表,积极参与全镇河长的查、评、议、宣等工作,志愿对区域河段进监督管理,这不仅发挥了企业参与治水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让企业带头自律,也强化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让企业成为治水的主体,使企业从“旁观治水”向“责任治水”转变。

“治水不仅是政府的事,更是企业自己的事。”参与本次护河行动的湖北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环保监察员杨飞表示,将不断提升环保理念,提高环保标准,强化环保举措,尽自己所能防治水污染。

(编辑: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