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皓光村年底户户通天然气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朱灿义、林韬)11月12日17时20分,宜都市高坝洲镇皓光村五组,55岁的马明俊正淘米做饭。“烧了一辈子柴火,有时熏得鼻涕眼泪流,以后就不用遭这份罪了。”她笑着说,今年底,全村848户村民将实现户户通天然气。

皓光村位于高坝洲镇以西、清江以北,是该镇移民大村,户籍人口3000多人。两年前,邻村几乎都通了天然气,皓光村人翘首以盼,希望也能早日用上方便清洁的管道天然气。

“百姓着急,我们更急,就是费用搞不拢。”皓光村党总支副书记刘显国告诉记者,因工程建设成本过高,此事一度搁浅。今年,皓光村附近一大型企业棚户区改造。该村抓住企业分担建设成本机遇,把工程费用最终控制在380万元;通过移民政策支持100万元,村集体出资100万元,村民户均分摊费用减至2200元。今年上半年,天然气进村入户工程启动,可建设进度却不尽如人意。

在主题教育中,宜都梳理、确定37个民生实事项目清单。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领办皓光村管道天然气进村入户项目,召开现场办公会,了解协调各方需求,扎实推进工程见成效。施工方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如期通气。按照计划,第一批501户村民将于11月30日通气,12月31日前实现家家户户通管道天然气。记者在马明俊家看到,天然气金属管道已穿墙进入厨房,并已挂表。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都排查汇总出行、用电、吃水、用气、如厕等难题900多项,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课题287项;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在村级推动兴办“十件实事”,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到的变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