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宜都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2月10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不断提升网信工作水平,以信息化引领宜都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罗联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谭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宜昌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安排部署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会议指出,设立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是加强党对网信工作领导,健全市委对网信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突出防范网络安全风险,提高用网管网治网水平,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议强调,要认清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网信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自觉承担新时代网信工作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互联网思维,真正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练就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提升网信工作水平,以信息化引领宜都高质量发展。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吴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