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湖北省宜都市聚焦绿色生活 引领绿色发展

湖北省宜都市素有“三峡门城”“两江明珠”的美誉。宜都经济繁荣、历史悠久、交通便捷、资源丰富、风景秀丽,获全国百强县市、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

“十三五”期间,宜都围绕“三市三区”目标,开创“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现代化新宜都建设新局面。

一、绿色成绩,展现绿色发展责任担当

(一)工业基础雄厚。宜都市目前拥有六大工业支柱产业。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宜红工夫茶生产基地之一,全国柑桔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二)农业产业绿色。宜都是“中国柑橘之乡”,“宜红茶”在此加工。

湖北省宜都市最美茶园,入选中国茶业百强县

(三)强力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高标准建设湖北宜都化工园区,全市27家化工企业全部纳入关改搬转名单。

(四)全面拆除清江网箱养殖。历时1年多,宜都境内清江河段的555户养殖户的86万平方米养殖网箱全部拆除完毕,清江水质常年可达到二类水质。

(五)国家三峡康养产业试验区的核心区。宜都市成为全民健康管理试点城市和全国首批健康村镇标准评价试点单位,宜都红花套镇是全国37个特色镇中的“康养小镇”。

国家三峡康养产业试验区的核心区

(六)绿色能源革命,国内首批液态储氢材料在宜都实现量产。液态储氢材料能够大幅降低未来氢能规模利用的成本。

二、主动担当,推动绿色生活日落户宜都

(一)绿色成绩单赢得示范机遇。市委市政府认为宜都无论是经济实力、生态环境还是市民需求,都具备绿色生活先行示范的良好基础。

(二)高站位谋划展现绿色实践。“5·26绿色生活日”着力将“绿色生活日”打造成全国性的标杆节日,在全国发挥绿色生活引领示范、辐射带动的功效。

(三)高水平推进体现宜都担当。宜都市将宜昌元素、宜昌特色贯穿于活动筹备的每一细节之处,体现宜都担当、展现宜昌水平。

三、聚焦绿色热潮,策划开展“绿色生活日”

(一)聚焦绿色热潮。2019年5月以来,策划开展“绿色生活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5.26绿色生活日

(二)聚焦绿色实践。

(三)聚焦绿色成果。5月26日,绿色生活日主题晚会在宜都举办,展示了宜都生态教育实践成果,营造了浓厚的绿色健康生活氛围。

四、对标先进,打造全国绿色生活先行示范区

(一)推进绿色生活实践养成。宜都市将全面推广《绿色生活方式指南》,从8个方面制定细则标准,进一步引导民众树立健康的绿色生活观。

(二)打造绿色生活先行示范区。《绿色生活方式指南》在宜都市正式发布。指南以绿色生活方式为主体,推动全民形成绿色生活理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