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台社区微型消防车“服役” 筑起巷道安全“防火墙”

  

  微型消防车开进宜都一社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 凡、彭琰琳)“体型硕大的消防车无法进入小区狭窄的巷口怎么办?”1月20日,宜都市锦江社区首次启用的微型消防车为市民解决了疑惑。

  当天,在宜都锦江社区举行的微型消防车捐赠及演练活动上,专业消防车由于体型硕大被堵在了小区巷口,微型消防车迅速发挥其短小精悍的特点,快速驶向了演练区域,在消防官兵配合下,利用自身携带的水泵和水管与专业消防车迅速对接,瞬间就将高压水流喷向了演练区域,整个演练过程从出警、对接操作再到成功喷射高压水流只用了短短几分钟,赢的在场群众连连叫好。

  “我们这个车子是短小精悍,可以装两吨水,然后我们的功率很大,水炮的扬程是四十五米,可以打到我们的十二楼。通过这台消防车可进行初期火灾的自救,然后可以在水压不够的时候,由我们的大型消防车可以运用“接龙”的方式给它供水。它能够直接到达我们的背街小巷,到达我们专业消防车辆不能到达的地方,主要是为我们小区的消防安全提供保障。”锦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镇祝军介绍说

  微型消防车个头不大,里面搭载的消防设备非常齐全:有灭火器、破拆工具、加压泵、消防水枪、水带等灭火救援装备。除灭火救援外,还可凭借微型消防车机动灵活、便于停放的优势,开展社区日常防火巡查、消防宣传教育等,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微型消防车能够快速到达火灾现场救援,同时通知周边居民疏散。

  据了解,这台微型“消防车”由社区内一家民营企业捐赠,社区负责后期管理和使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