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湖北宜昌:“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 彰显抗“疫”背后的税收力量

“感谢税务局高效服务,在疫情期间及时开具了涉税征信证明,税务服务不‘隔离’,实在贴心!”东阳光集团旗下长江药业公司财务会计李爱国说。

东阳光长江药业是湖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其生产的奥司他韦、阿奇霉素、和莫西沙星等药品是协和、同济等医院多版抗击新冠肺炎推荐用药。

原来东阳光集团为更好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的资源,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急需税务部门出具征信证明。得知这一消息,宜昌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诉求,开通绿色通道,依法为其开具5份涉税征信证明,帮助解决涉税问题,全力助力东阳光公司申请“全流通”。

“征信报告是重要考评标准之一。”李爱国说,东阳光格外珍惜诚信纳税这块“金字招牌”。近年来,东阳光一直是税务部门评定的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

据东阳光长江药业财务部长张强介绍,公司为扩大产能,获得了三峡工行2亿元抗疫专项贷款,已委托广东东阳光药业加工奥司他韦胶囊,预计每年可扩大产能约800万盒;还加大了研发费的投入,加强了新药的研发力度。

为了防疫药品供应充足,东阳光公司整个春节期间都在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但发票满足不了需求。“我们向宜都市税务局求助,很快得到了回应。” 张强说,在税务人员的远程辅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发票领购申请,15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立马就邮寄到手中。

“发票问题解决了,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也网上送达到企业,遇到涉税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张强介绍,在疫情期间,公司捐赠100万元现金和价值30万元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没想到税务人员知晓后,就在微信群里宣传政策、解答问题,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发力,政策落地让企业应享尽享。

“根据最新的政策,你们公司扩大产能购进相关的设备可以一次性计入成本费用,捐赠支出符合标准部分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在支持防疫过程中实际产生的研发费用也可以适用加计扣除政策。” 宜都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张倩根据该企业的实际情况,将国家、省出台的最新政策梳理后,推送给了张强。

“公司扩大产能虽然没有购进大型生产设备,但仍有部分小设备可一次性扣除5万元,捐赠部分可全额扣除应纳税所得额130万元,两项合计预计可减免所得税20余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可减免所得税90万元左右;另外无偿捐赠应对疫情的防疫物资还可免征增值税15万元;这几项加起来大约可节省120多万元。”对照最新的优惠政策,张强细细算了一笔账。

得益于“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公司有了资金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如今,东阳光药磷酸奥司他韦制剂首次在美国获批上市,开辟了海外市场,为企业未来的业绩增长提供了新动力。

(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邓斌 通讯员 杨凯 王珊  编审 邓斌 责任编辑 张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