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宜都高坝洲镇:选派26名“驻企监督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进厂员工要扫‘宜码通’或‘健康码’才能进厂,每个人都要登记测体温····”3月14日一大早,宜都华迅智能输送股份有限公司的“驻企监督员”周明星就到了公司,监督进入厂区的员工做好扫码、体温测量、消毒等防控措施。接着又立即到生产车间检查员工是否佩戴口罩、公共区域是否消毒。

  对于高坝洲镇经发办干部周明星来说,每天到驻点企业查看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已经成为了一项日常工作,他只是该镇众多“驻企监督员”的一个缩影。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该镇为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组合拳”,在规范培训后,选派26名政治素质好、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干部到25家限上企业、规下企业担任“驻企监督员”,“一对一”服务,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据悉,做好“驻企监督员”关键是要当好“四员”。当好政策“宣传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涉企、惠企政策;当好体温“排查员”,根据企业登记人员健康管理台账,详细排查有无体温异常人员;当好防控“监督员”,监督企业是否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防疫措施;当好企业“服务员”,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平稳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驻企监督员”已累计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40余件。(通讯员何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