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宜都:橘园来了支“编外”嫁接队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朱灿义)锯树、裁膜、嫁接、田间整理……3月15日,宜都市高坝洲镇曾家岗村,2000亩柑橘园里,一支由32人组成的特殊嫁接队正在地里忙碌着。距离宜都150公里外的荆门,宜昌可山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环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多亏这支‘编外’嫁接队,不然误了农时,又得等一年。”

去年10月,可山农业公司与曾家岗村委会合作,改造2000亩标准化桔园,打造一个集采摘、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计划在今年春节后嫁接优良品种。

疫情突如其来,何环被滞留在荆门家中。春耕来临,柑橘品改也进入关键期,嫁接技术队伍还没找到,何环急得团团转,只好向宜都市农业农村局求助。

宜都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施春燕介绍,该市九成柑橘品种是温州蜜柑,过去一家一户分散种植,嫁接换种规模较小;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可山农业公司正在将柑橘种植带入规模化经营和集成化管理的新模式。

“嫁接品改,一天也耽搁不得。”短时间内,该局组建了一支近120人的嫁接服务队,筹集200套嫁接刀、磨刀石,1吨嫁接膜,20万条接穗等物资材料,还派遣果茶中心一位高级农艺师驻扎基地,贴身指导嫁接技术。3月12日,这支“编外”嫁接队准时入园,开启“嫁接第一刀”,预计5月中旬完成全园嫁接品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