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当好东阳光发展的“助推器”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方勇华 通讯员 朱灿义

4月3日,走进位于长江边的东阳光长江机械厂生产车间,一股热气腾腾的生产场景扑面而来。焊花飞溅、机器轰鸣,叉车吊车来回穿梭,工人们佩戴口罩在车间内有序忙碌。

长江机械厂是东阳光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为包括东阳光药业在内的各成员企业加工生产设备及进行设备维护。自2月底复工以来,工人实行“三班倒”,全员保生产,力争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目前,全厂157人全部上岗,其中130人在生产一线,27人从事安全、质检及后勤保障工作,有效保障了集团生产设备的正常运转。”长江机械厂办公室主任贺宏强说。

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4个高度达6米、直径4.2米的钢质容器十分醒目,工人正在完成最后的焊接工作。

“这是专为东阳光药业定制的大型药品容器储罐,用于红霉素等药品的生产。因为需求量较大,我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生产。”贺宏强介绍说,生产一个这种规格的容器储罐,需要10名技术人员半个月时间才能完成,连接部位均使用高精度焊接材料,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

东阳光药业是全国最大的磷酸奥司他韦生产企业,也是全市“停不得”的企业之一。春节以来,东阳光药业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除了生产加工设备,长江机械厂还充当着“救火员”“润滑剂”角色,为各成员企业提供设备维护、抢修服务也是其重要工作内容。

春节前,东阳光药业阿奇霉素生产车间新增加一套蒸汽分配缸设备,以满足车间生产蒸汽需要。由于疫情影响,该设备一直没有完成安装调试。但阿奇霉素作为多个版本新冠肺炎诊疗指南的推荐药品,需求量巨大,车间开足马力生产,蒸汽面临不足,必须让春节前新上的蒸汽分配缸设备投入运行。

疫情就是命令,长江机械厂立即组织人员施工。人手不够,立即协调宜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当地技术人员返岗,一支由15名技术骨干组成的“突击队”很快成立。

2月25日,经过这支队伍36小时的鏖战,该设备组装调试完毕并投入运行,有效保证了车间蒸汽供应需要,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3月26日,东阳光药业一废弃风管需要拆除并及时封堵管口。时间紧、任务重,又是这支队伍利用一天时间顺利完成了任务。

“东阳光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在宜都境内分布着多家成员企业。”长江机械厂董事长邹频传说:“疫情当下,长江机械厂作为后勤保障机构,必须保证每家企业正常运转,实实在在当好集团发展的‘助推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