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宜昌网】宜都|白家淌村黄心土豆“求”销路

本网讯(通讯员 朱敏 李美仪 向姝)土豆种植是宜都聂家河镇白家淌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把土豆变成致富“金豆”,成了该村面临的一大难题。

白家淌村是宜昌市30个特困村之一,2016年,综合分析村里的气候、土壤、技术、劳力等因素后,该村因地制宜,将土豆确定为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通过合作社带领农民种植,全村227个农户包含82个贫困户加入喜富土豆专业合作社。目前,全村已发展土豆200余亩,亩产2500斤,总产量50万斤左右。

“我们这个品种是黄皮黄心,口感非常好,我们合作社致力于打造‘白家淌’品牌,不用农药,在我们的土豆田里,土豆和草同长,吃得放心。”白家淌喜富土豆专业合作理事长杨道容自豪地对我们说。

眼下,色泽鲜亮、形状美观、口感粉糯的白家淌黄心土豆迎来了丰收季。望着裹着新鲜泥土的土豆,欢喜之余,杨道容又因销路而忧心忡忡,“土豆品质好,再加上往年合作社依托‘土豆节’,以及陆城城区一些门店和帮扶单位市教育局帮忙销售,销路不用发愁,但今年因为疫情,活动不能举办,还有学校也都还没有开学,我们面临的销售压力还是很大的。”

“随着发展面积增加,技术提升,今年产量也增加了很多,马上高温季节也要到,这么多的土豆储藏也是一个大问题,所以我们现在就想土豆成熟一批,就想尽办法销售一批,因为数量太大了。”提起土豆的销路问题,白家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龚拥军也一脸忧虑。

土豆大丰收,却陷入销售难,为解决这一困境,村两委班子与合作社积极应对,除了拉长销售时间,加大宣传力度外,还多方联系企业食堂、与电商平台“宜村宜品”对接,以及通过总工会“消费扶贫”等多种方式,为土豆销售谋出路。

“很多部门已经在跟我们对接,包括教育局、华新水泥这些单位都有意的在给我们抛橄榄枝。消费有情,爱心随行,在此,我们也真心希望大家能到我们白家淌村来品尝一下黄心土豆。”龚拥军在采访最后表示。

村民种地不易,如果您有意购买土豆或有销售土豆的渠道、信息,请拨打电话15872672711与白家淌喜富土豆专业合作理事长杨道容联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