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暖心”回访解心结 轻装上阵再出发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蒋贲峰)4月20日,湖北省宜都市全心畈村“民心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吊车正将巨大的桥墩铁模吊装到位。“这座桥是我们村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完工后将会给周边5个村1万余名群众出行带来方便,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现在我们要抢抓工期,必须在雨季到来前完成桥墩浇筑。”该村党总支书记曹光兆说。

时间回到2月4日,这一天,曹光兆因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管控不力,受到宜都市纪委监委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

“那时我确实有些想不通,我们可是天天熬更守夜坚守在一线啊。后来纪委干部找我谈心,谈话细致入微,帮助教育在情在理,让我重新找回了信心!”曹光兆回忆起那段时间,不好意思地笑了。

宜都市纪委监委在做出问责处理后没有“一问了之”,在了解到曹光兆的思想有波动后,马上找到他,通过面对面交心谈话,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帮助他重振精神,轻装前行。第二天,曹光兆又重新奔向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一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宜都市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问责处理了35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或工作失责的党员干部。与此同时,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通过党纪法规教育、“暖心”回访等措施帮助受到问责的党员干部及时认清错误、找到差距,吸取教训、积极改进,引导他们消除思想顾虑、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我们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问责与教育并重,真心与暖心共融,强化回访教育在监督执纪中的作用发挥,把‘掉队’的干部‘拉回来’,帮助他们将问责后心理上形成的‘负能量’转化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重拾信心再出发。”宜都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