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宜都400亩桑葚开园,游客“尝鲜”

农村新报讯(记者文凯、通讯员劲松)一颗颗桑葚紫红通透、一串串果实挂满枝头、桑园满绿、溪流淙淙……4月25日,宜都市红花套镇渔洋溪村仙人桥生态农业园400多亩桑葚基地开园“尝鲜”。当天,游客手提塑料小筐、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享受乡间田园采摘的乐趣。

仙人桥生态农业园冯女士介绍,这些“无籽大十果”桑葚,是来自浙江省农科院培育的新品种,口感清甜、个大汁多、皮薄无籽、尤其适合鲜食,是目前国内口碑最好的品种之一。整个桑园在种植过程中,全部以猪牛羊粪、饼肥等有机肥为主,配合施用氮磷钾复合肥,微量元素肥,确保了绿色、有机。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该园推行“线上线下”同步对接方法,满足新老顾客需求。园内分A、B两个采摘区,近几天暂时只开放A区体验,“五一”小长假期间逐步开放B区采摘。对于入园采摘体验的线下游客,实行电话微信预约、控制人数,采摘拉开空间、控制距离“两控”方法;对于电话微信订购的线上顾客,实行手机下单、灵活适时送达,最大化实现“无缝对接”;除了接待采摘和订单送货,他们还把成熟的桑葚加工制作成各种容易保存、方便配送的桑果制品,如桑葚酱、桑葚干、桑葚酒等,突出绿色环保与养生保健。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林木苍翠、溪水环绕的仙人桥生态农业园,不仅有成片的桑葚采摘园,还有水库纯天然鱼垂钓,山村土猪、放养山羊、散养土鸡,野葛根粉、野黄姜、野鱼腥草、野春天芽、苕粉、苕糖、土蜂糖等浓浓的“乡愁体验品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