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首个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投入使用

4月24日,在宜都市枝城镇洋溪村石柱码头,垃圾回收船“华洁1号”在结束两天的垃圾收集后返回码头“卸货”,2个勾臂箱近2000斤船舶固体垃圾被吊装上岸处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理念,宜都市于2018年启动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码头建设,总投资1000余万元,于2019年底基本建成,具备船舶垃圾转运、船舶生活污水收集和油污水收集处理三大功能,所有转运垃圾实行免费接收和分类处置。据了解,该市专门派出两条回收船常年在长江宜都段46公里的江面上,通过“净小宜”小程序点对点为过往停、靠的船舶提供生活固体垃圾、生活污水和油污水回收服务,年综合处理能力可达2万吨。码头投入使用后,长江宜都段水上各类垃圾物将实现兜底转运和处置,极大保护了长江水质,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通讯员 朱灿义 摄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