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链捷贷”助力产业链复工达产,湖北土老憨“五一”下线30吨鱼类休闲零食

5月3日,在宜都市宜红大道666号,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5条生产线开足了马力,一件件小包装的“小鱼仔”等零食产品从生产线上“游”下来。同时,带着口罩、穿着隔离衣的工人们正忙着打包、装车。

“五一”期间公司日产量6吨,5天假期里可生产30吨左右成品,这些精美包装的美味休闲零食将出现在良品铺子的门店里。土老憨公司主营水产品、冷冻食品、休闲食品、调味品等产品,在独立产销的同时,公司也是全国休闲零食行业领先品牌良品铺子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主要生产供应即食鱼类休闲零食。

“‘五一’假期是零食消费小高峰,我们100多名车间工人加班加点,全力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军鹏介绍说,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积极向好,随着市场消费的提振,公司接到的订单同比明显增长。公司与良品铺子已合作多年,复工复产后,基于对下半食品消费景气的评估,双方协商明确2020年订单金额8000万元,较去年增长25%。

“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方面多措并举促消费、稳经济,无疑是给我们企业‘加油输血’。” 疫情影响之下,公司资金周转较往年明显紧张,不过凭借着对良品铺子的应收账款数据,就获得了无需抵押的银行贷款。李军鹏介绍,近日公司通过农业银行“良品铺子链捷贷商圈模型”,根据实际需求申请和提取贷款202万元,缓解了紧张的现金流,保障了工厂满负荷运转。

目前,已有包括土老憨公司在内的12家良品铺子上游供应商获得“链捷贷”5500万元,有效疏通了供应链上小微企业堵点痛点,助力产业链协同复工达产。据了解,“链捷贷”是农行湖北分行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开发的产业链线上信贷产品,通过直连产业链上核心企业ERP系统或与第三方供应链融资平台开展数据合作,通过交易数据为链上小微企业群体批量授信和发放纯信用贷款。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湖北分行持续关注产业链客户复工融资需求,以数字普惠金融新模式为核心提升产业链金融服务力度,各分支机构主动对接核心企业,广泛建立“链捷贷”商圈模型。在流程全线上、实时审批、利率优惠等优势下,截至4月25日,该行已投放“链捷贷”1218笔、金额7.12亿元,有效带动了骆驼蓄电池、良品铺子等多家核心企业产业链上小微企业集群复工复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阳春 通讯员 蔡瑰 叶敏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