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消费带扶贫,村里“赶集”忙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朱灿义)“瞧一瞧、看一看,咱自家种的菜既新鲜又安全”“这都是正宗的土鸡子,没喂过一点饲料”……5月15日上午,在宜都市五眼泉镇汉洋坪村活动广场上,一场特别的“赶集”活动热闹进行。

活动现场,土鸡蛋、土鸡、腊蹄及各类时令蔬菜等农副产品琳琅满目,60余户村民争相吆喝、展销着自家的农特产品,引得不少消费者驻足选购。这是宜都市人大驻村工作队为缓解村民农产品销售难题,联合村委会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

“我们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通过微信群发布公告和入户宣传动员等方式,发动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参与,希望把农民的辛勤劳动转化为实际的收入,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汉洋坪村党总支书记向勇说。

当天上午,来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员干部和五眼泉镇的镇村干部纷纷自掏腰包,参与到农副产品消费扶贫的热潮中。你买几斤白菜、我来几罐蜂蜜,用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半小时内销售额就过万元。

“感谢政府组织开展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销售平台,前段时间摘的山胡椒今天全部卖出去了。”汉洋坪村五组村民李清华从自家山上采摘新鲜的山胡椒制成风味罐头,并配以精美的包装,活动开始不久就被抢购一空。“今天带来的60瓶一共卖了900多块钱,没想到山胡椒这么好卖,我们考虑以后通过网上渠道继续销售。”

“儿子学习很辛苦,买点鸡蛋和蜂蜜回去给他补补营养,这里的产品都是农户自家生产的,价格也实惠,买着放心,吃着安心。”五眼泉镇委副书记、副镇长高超一手提着鸡蛋,一手提着蜂蜜说道,“我联系汉洋坪村,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该村贫困户增加了收入,更重要的是拓宽了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打开了新思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