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局:“三把利剑”守好廉政防线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周双燕)5月14日,市卫健局以开展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契机,用好廉政党课、廉政视频、廉政测试这三把“利剑”,强化自我廉政意识和廉政监督,切实守好党员干部廉政监督防线。

上好廉政党课。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永文以《学好党纪党规监察法,争做廉政廉洁卫健人》为题上党课,深刻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剖析了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卫健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常态工作机制,全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组织延伸,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卫生健康工作的全过程。

观看廉政视频。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该片讲述了我省5名落马官员无视党纪法规,在贪欲面前迷失自我,最终沦为阶下囚,在高墙内深深忏悔的真实故事,以此告诫党员干部应知敬畏、明底线。

随堂廉政测试。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开展党的理论知识测试。试卷分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内容涵盖党纪党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形态等。以此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知识掌握情况,促使大家主动发现不足,查漏补缺,达到以测促学的目的。

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所辖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监察室主任,乡镇(处)、松宜矿区卫生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共113人参加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守各项规定,做到筑牢防线、远离红线、守住底线,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廉政廉洁卫健人。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