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泉镇:“五美四福”廉政家训筑牢家庭拒腐防线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王旸 武书华)“家无廉不宁,国无廉不安。"近日,五眼泉镇组织开展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家庭助廉活动,为57名干部家属赠送家风家训10大金句和“清风扇”,着力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学讲考赛齐“上阵”

“对违反党纪的党员处分种类有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该镇石门村党总支委员、纪检委员刘兰英准确而自信地将答案写在竞赛的答卷上。5月20日,来自各村、社区、镇直单位的14支队伍,42名基层干部参加了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知识竞赛,石门村、镇卫生院、弭水桥村获得总分前三名。

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参加“楚韵清风”党纪法规在线测试,全镇书记上廉政党课14次,对新任职的27名干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专题测试。通过上党课、线上答题和线下测试、竞赛等活动,让党纪法规深入人心。

深化拓展“教育链”

5月20日,该镇举行了新任职人员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活动。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向常容为2018年以来新任职的27名干部上了一堂庄严而生动的“廉政课”,勉励青年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接受监督,时刻廉洁自律。

在家庭助廉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和《贪婪的代价》,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颜桂芳为干部家属代表赠送了《五眼泉镇“五美四福”家风家训十大金句》和“清风扇”,并上了一场生动的廉政党课。会上,发放《五眼泉镇“五美四福”家风家训十大金句》57份、发放“清风扇”57把。

警示教育筑“堤坝”

4月29日,该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共69人到宜昌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反腐历程”“以案为鉴”“惩罚并举”三个展厅,从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指示,到算好“七笔帐”与为官“十慎”,一段段忏悔、一张张图片、一桩桩案例,向所有人展示了反腐历程和成果,也深刻揭示了腐败对国家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因宗旨意识、廉洁意识丧失而锒铛入狱的典型案例,让参观人员在心中引发了强烈的冲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警醒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身边典型话“廉风”

该镇还在全镇开展了“寻找身边廉政典型活动”,让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先进典型讲好自己廉洁故事。让好“廉风”真正成为弘扬正气正义之根,成为廉洁从政之源,为美好生活护航。同时,开展了“向胡敌先烈致敬活动”,镇直各单位、村先后到胡敌纪念馆,通过聆听胡敌故事,学习胡敌先烈不忘初心、敢为人先、胸怀天下的精神,弘扬了“廉风”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使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参观达300多人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