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进校园 余音绕梁入心田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王博)近日,市京剧联谊社走进枝城镇洋溪小学,为师生送去了精彩的京剧表演。

京剧《红梅赞》再现了江姐和革命先烈为了维护崇高信仰的耿耿丹心,以及视死如归的凛然正气。彩唱的传统京剧《野猪林》中的选段《大雪飘扑人面朔风阵阵透骨寒》,讲述了《水浒传》中”林教头风雪山神庙”的精彩故事。现代京剧联唱《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等精彩选段让同学们在重温经典中,感受京剧文化魅力,接受国粹熏陶和滋养。

据了解,市京剧联谊社计划今年在16所乡镇中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目前已在潘家湾、王家畈、枝城等8所中小学进行展演。

“希望通过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激发孩子们对京剧的认知”,市京剧联谊社社长易家恒说,也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孩子们能慢慢地和我们一起互动,共同承担起弘扬京剧和传承京剧的重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