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榜华一行调研伍家乡人大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周觅)4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榜华一行调研伍家乡人大工作。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刘汉宜、乡人大专职副主席罗家习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乡人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伍家乡贯彻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的主要做法及进展情况,乡人大主席团对现阶段人大工作开展提 出了建议和意见。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调研组对该乡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乡党委高度重视,乡人大组织机构健 全、履行职责有力,活动形式多样,工作规范有序。       

最后,邹榜华要求,要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加强村级资金的监督使用;要充分发挥代表引领示范作用,在重大矛盾上积极教育引导村民自治;要 进一步做好典型代表的挖掘、培育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人大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通过组织系统培训,不断提高乡镇人大工作人员的业务 能力和工作水平,激发代表履职激情;在伍家乡下半年人大换届选举中,乡党委及人大主席团务必要把握好结构关、政治关,积极选数乡村能力强、素质高的代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