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 | 医生支招 助战高考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彭丹凤 李晗)2019年高考已经临近,考生和家长进入了紧张的迎考阶段,如何科学合理地安排饮食作息,成为考生及家长们关注的热点话题。记者带着这一问题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请消化内科的专家医生为考生和家长支几招。

高考期间,对于考生们“超负荷”运转的大脑,该如何饮食才最合理、最有助于吸收呢?市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周华建议,考生在高考期间要保持饮食均衡,做到蔬菜、水果、肉类均衡搭配,休息充分,调整好心态,生活起居保持平常,尽量不要吃隔夜剩菜剩饭,避免发生急性胃肠炎。同时,要适当补充水分,考前多吃新鲜蔬果、牛奶等含水分较多的食物水果。

对于许多考生会出现情绪紧张、睡眠受到影响等问题,周华说:”尽量不要喝咖啡、浓茶,以及食用大量保健品,尤其不建议使用一些镇静的药物,镇静药物时间长了会影响大脑记忆功能,可以考虑一下睡眠之前喝点牛奶,听一点轻音乐。”

另外,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高考期间,我市无强降水过程和高温天气,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公众出行及考生考试。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