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之城 爱心潮涌——我市暖心助困“中国好人”李玉洁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今天(6月6日),我市召开慰问“中国好人”李玉洁座谈会,21家省级文明单位以及市慈善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珊珊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洁是我市涌现出的好人、楷模优秀代表,5月她又荣膺了“全国自强模范”称号,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见。

7岁罹患类风湿,14岁瘫痪辍学……今年1至3月,历经近20年病痛折磨的李玉洁为了实现“站起来走起来”的梦想,在北京进行了手术。然而,由于后续高昂的治疗费用,给她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得知这一情况后,我市21家省级文明单位迅速自发组织捐款,短短一周就为李玉洁解决了手术费的实际困难。

陈珊珊说,我市社会各界对玉洁的关心和关爱,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和 “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道德风尚,充分体现了我市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好人、楷模工作的实际成效。她提出,选好人一时,做好人一生。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道德力量,助推社会进步;让德者有所得,让好人有好报。要让好人、楷模有更好的发展舞台,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可;要凝聚精神力量,建设好人之城。

中国好人、荆楚楷模徐荣耀和市慈善协会、省级文明单位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李玉洁早日康复的美好愿望,并表示李玉洁身残志坚的精神和信念,是全市精神力量和道德力量的“星星之火”,值得学习和推广。

面对一份份爱心与帮助,李玉洁深情地说,党和政府对她的关心,以及社会各界对她的爱护,是支撑她坚强活下去的最大动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