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市车购税迈进“无纸化”新时代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汪范仪)6月3日上午8点多,在宜都市袁家榜村车管所大厅内,前来办理车牌的汪先生成了首个体验车购税“无纸化”便捷服务的人,在车购税自助缴税机上完成缴税操作不到两分钟,一旁的税务人员就告诉他,完税信息已成功上传至车管所系统,他可以直接去办理车辆牌照了。

“这么快就能把车牌上好,可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啊!我今天什么资料都没带,两手空空的就把所有事儿一次全搞定了,真是太方便了!”办完上牌手续,汪先生感慨万千。

据悉,从2019年6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试点范围扩大至全国,公安部门只需凭税务部门传送的完税电子信息证明,即可为纳税人办理车辆入户手续。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微信缴税等多种渠道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无需提供任何纸质资料。

为了顺利推行车购税新政,宜都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迅速组织培训,熟悉新政策和金三系统车购税完税证明电子化操作,并主动与公安部门联系,共同建立容缺业务联络机制,开辟多元化办税渠道,打通数据传输“壁垒”,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变“多头跑”为“最多跑一次”,让纳税人办事更高效。

第一税务分局负责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董均华介绍道:“现在申报采取无纸化电子信息缴费模式,车辆档案信息全部在后台自动生成并存入征管电子档案系统,无需留存纸质资料。不仅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也缓解了窗口的压力。”

接下来,宜都市税务局将以车购税业务“无纸化”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提升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良好体验,不断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