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宜昌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 通讯员 杨杰)6月5日,宜昌市召开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兴山县“6.4”坍塌事故情况以及今年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全市端午节期间以及当前汛期、高温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市领导陈道坤、张红新、覃扬波、龙顶泉在宜都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突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彻底整改、举一反三,围绕全年“一无四降”底线目标,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底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用更多精力、更强举措固底板、补短板,真正打通“最后一米”。企业必须把安全生产摆在关系企业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企业发展第一位。企业经营管理者要推动建立并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制,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追溯制度,打造“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责任链条。企业员工对待隐患要如临大敌,坚决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事故发生。

视频会议结束后,陈道坤主持召开我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对全市会议精神进行再强调、再传达,并就我市端午节期间以及当前汛期和高温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吸取兴山县“6.4”坍塌事故教训,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切实筑牢防范之墙,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充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针对当前强降水强对流天气,要切实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