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宜都第2季】福记汤包:薄薄的皮 晃动的汤

包子,是中国人餐桌上出镜率极高的美食。它薄皮多馅、美味可口,深受很多人推崇。包子品种繁多,汤包就是其中一种。以灌汤的美味和新鲜的馅料,经过上笼蒸制而成。

在宜都流传着吃汤包的俗语:吃汤包、要注意,轻轻捏、慢慢提,先喝汤后吃皮,小心烫嘴弄脏衣。单是听着这样的俗语,就仿佛闻到了滚烫的热气中飘散开来的浓浓香味。

宜都余师傅福记汤包,绝对是汤包界的精品,余师傅的福记汤包店就在宜都城河大道移民局旁边,一家不算大的店铺却关系着太多家庭的生活习惯。

天刚蒙蒙亮,在附近晨练的人就陆续来到余师傅店里买早餐。街坊邻居们爱上它鲜浓的汤汁,上班族们爱上它丰富的口味,很多老人和孩子爱上它的营养健康,余师傅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看到人们从他的汤包中获得好心情。

这些年很多人结缘了福记汤包,也认识了做汤包的余师傅,虽然有的人为了追求生活离开宜都,但是他们时常念念不忘福记汤包,偶尔跟余师傅聊聊天,也都满怀着乡情乡愁。

在宜都城河大道移民局旁,不管你是远行的游子,还是归来的亲人,余师傅的福记汤包就在那里,吃上一口热腾腾的汤包,感受唇齿间的绵香细腻,更感受悠长美好的宜都情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