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行时 】 宜都港红花套作业区即将投运

云上宜都讯   近日,宜昌港宜都港区红花套作业区综合码头陆域工程交工验收会顺利召开,标志着红花套作业区综合码头项目全面建成,为港口进入试运营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简介

宜都港公司投资建设的宜昌港宜都港区红花套作业区综合码头工程项目是省交投集团为推进沿江“港、产、城”、三峡多式联运体系、旅游及资源综合开发战略的实施而投资的港口基础设施项目。

位于我市红花套镇红东公路k0+200-k0+640处,其西距三峡大坝专用公路及沪蓉西高速公路约3公里,与318国道连接,距市区12公里,南面紧临红东公路及宜华一级公路,交通便利。

码头共设计4个泊位:

1个新建停靠3000吨级货船的多用途泊位

2个停靠3000吨级货船的件杂货泊位(水工结构兼靠5000吨级)

1个停靠800车位滚装船的商品车滚装泊位

年设计吞吐量:

161万吨(含集装箱9.6万TEU),商品车15万辆。


此外,配套建设相应的道路、堆场、仓库等生产、辅助生产建筑,配备相应的装卸、运输机械设备和供水、供电等设施。

工程预算总投资4.8亿元。

宜都港红花套综合码头建成将有助于完善三峡翻坝转运物流运输体系,显著提高物流综合服务能力,实现翻坝转运体系南北并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和促进作用明显。

随着我市未来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打通江城大道后,将形成“一江两岸,南北共进”的大宜昌城市格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