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视察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今天(6月21日)上午,市政协常委会议开展“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视察,市政协主席宋化力,副主席曹诗芬、谭国银、曹红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姚家店镇卫生院、解放社区卫生室、市一医院,实地了解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社区居民慢性病团队管理、智慧医疗体系及“医共体”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卫健局关于我市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通报后,政协委员纷纷建言献策,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主题,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建设健康宜都为目标,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凝聚合力真抓实干,全市大卫生大健康格局逐步形成。我市先后获得全国首批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市)称号、全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全省卫生应急示范市荣誉,公立医院改革成效被国务院督查激励。

宋化力指出,市卫生健康事业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医改重点领域、医疗服务能力、乡村一体化、智慧医疗体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这与市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担当作为密不可分,但也应看到,与新时代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相比,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和不足,他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找差距,补弱项,高标准完成健康卫生事业改革,要着力抓好医共体建设和智慧医疗等工作,全面提升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宋化力强调,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深入调研,精准建言。要通过协商达成共识,仔细分析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态势;要通过协商调研建言知政,深入基层和一线,搞好调查研究;要通过视察,强化监督,充分发挥好协商式监督作用,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副市长覃扬波参加上述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