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日记丨小小网格,大大梦想

帮杜爷爷按摩浮肿的脚


帮刘奶奶剥蒜头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何巧)清晨,初升的太阳透过绿叶间的缝隙点缀在青石板上,又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从一句早安、一个微笑开始了。

小何是枝城镇洋溪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八点半,便开始了“入户入心”的工作。在去往民主路的途中,她看见杜爷爷正坐在外面晒太阳,于是便打起了招呼:

“杜爷爷,您吃早饭了吗?多晒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喔!”“小何来了呀,来来来,快坐,我去给你倒茶。”

“杜爷爷,不用,我刚喝过,您快坐下多多休息......”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两人交谈甚欢。从聊天中,了解到杜爷爷的身体状况是越来越差了,之前是行动不便,但现在全身都开始浮肿了,特别是腿和脚,脚肿的连鞋子都穿不进去,只能每天穿拖鞋。见此状况,她连忙帮杜爷爷按摩疏通,手和脚都顺着经脉慢慢推,杜爷爷看这手法、这力道便说道:“小何,你这是学过吧,经你这么一推感觉舒服多了,真是太感谢你了。”

话音刚落,刘奶奶提着一篮子大蒜踉踉跄跄的走了出来:“是小何啊,你这工作这么忙,还给老爷子按摩,怎么好意思呢!”

“刘奶奶,我就像您们的孙子一样,这不,看杜爷爷身体不适帮个忙,举手之劳不用客气,奶奶,您提着大蒜是去种的吗?”

“这是刚从田里头摘的,准备把头子剪了做菜吃的。”

“哦,不过这么多您得剪到什么时候啊,要不我来帮您。”说着,便走过去拿起剪刀开始剪了起来。

期间,她在与老人谈心、聊家常的过程中,不停地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讲解党的好政策,老人也频频点头表示赞同,脸上挂满了笑容。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作为新上任的格格,小何虽然有时候会迷茫、会不知所措,但只要看到群众们温暖的笑容,就觉得这条路走得并不孤单。正因为有热情、有鼓励、有支持,她相信小小的网格也能成就大大的梦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