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周霁到宜都走访慰问老党员

云上宜都讯(三峡日报记者 雷鹏程)近日,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市委书记周霁深入宜都市五眼泉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并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作为宜昌市第一个中共党员,出生于五眼泉镇拖溪村的胡敌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担任中共宜都支部书记,后因被国民党叛军和土豪劣绅抓捕,于1928年英勇就义。今年4月,为了纪念胡敌烈士,宜都在胡敌曾经创办的冠英小学旧址,建设胡敌烈士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周霁不时驻足,仔细端详,只见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器物,诉说着大革命时期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他说,胡敌烈士的英勇事迹,为我们树立起了精神丰碑,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永远奋斗。

走进五眼泉镇鸡头山村老党员黄昌财家,门口柜台上陈列的“宜都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书香农家”等荣誉证书,展示着他退休不退责的良好风貌。周霁肯定黄昌财精神状态好、心态好,勉励他立标杆、作表率,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作贡献。

随后,周霁还走访慰问了65岁的老党员谢家元,了解到谢家元老伴患病10多年,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人生活困难。他说,任何时候,党组织都不会忘记老党员,希望你们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自强不息、自力更生,努力将日子越过越好。


“牛无力拖横耙;人无理说横话……”来到位于鸡头山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家风家训陈列馆,张贴在墙壁上的各个家族的家风家训吸引了周霁的目光。了解到该村结合姓氏较多的特点,大力推进“五美四福”家风文化建设,使鸡头山村成为宜都市第一个全国文明村。他指出,乡村振兴,文化为魂。家风文化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要把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好、发扬好,让家庭更和睦、邻里更和谐、干群更融洽,把农村建设得更和谐。

周霁指出,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实施“三在”工程,加快推进“五务合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以“有我”的担当、“无我”的境界,修身提能、为民办事,锤炼“严紧硬实”好作风,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各项工作。要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举措,多关心、多帮助基层党员干部,真真切切帮他们解决好实际问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建新参加调研。

来源:三峡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