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城南校区将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城区小学学生将这样分流!

云上宜都讯   2019年秋季学期,实验小学城南校区将全面建成投入使用,为使城区小学布局更趋合理,全面化解城区小学大班额,我市将实行城区小学学生分流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市以国家、省、市有关招生工作的文件精神为依据,结合陆城城区小学阶段学校现有资源实际,坚持“依法实施、保障公平、 注重质量、社会认可”的原则,严格招生条件,规范招生行为,明确招生流程,实施阳光招生。积极沟通、协调处理好学生分流各项工作,于2019年8月31日前顺利将实验小学、杨守敬小学、陆城一小、清江小学秋季学期非起始年级(二至六年级)分流对象按要求合理平稳分流到实验小学城南校区,新生一年级严格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城区五所小学在校学生人数基本控制在2000人以下,城区小学全面消除大班额。

注意!

实验小学城南校区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正式招生。其中,起始年级(一年级)学生严格按照《陆城城区小学新生划片招生方案》实行划片招生;非起始年级(即二年级至六年级)的招生,从实验小学、杨守敬小学、陆城一小、清江小学现有学生中分流,五所小学 2019 秋季学期在校学生人数大致相当,城区小学大班额全面消除。非起始年级分流对象为:

(1)非陆城户口且家庭在城区没有自建或自购房产的学生;

(2)实验小学城南校区片区内的学生(即居住地在园林大道延伸段以南、城河大道延伸段以东, 杨守敬大道以南及车家店村、亮家垴村和龙窝村的学生,不含十里铺小学片区)。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