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红梅赞》,丹心向阳开

云上宜都讯    近日,宜都市公安局拘留所教导员张静,深情弹奏一曲《红梅赞》,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献礼。

《红梅赞》描写的是从江姐和战友们被捕、受尽磨难直至为国捐躯的历程,是一把笔直的枪刺,刺中了我们淹没在庸常生活中的感受,也让曾经走过那个年代的人们心中深植的红色情结在瞬间奔涌澎湃。

张静说,在众多的革命歌曲中,《红梅赞》是她最爱听、爱唱、爱弹的曲子之一,不仅因为它歌词寓意深刻,曲调优美动听,更因为它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人江姐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每次弹奏起这首歌,她的脑海中就会浮现江姐在狱中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和严刑拷打时的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的英雄形象,更会浮现江姐与狱中难友一起憧憬美好未来、共同绣制五星红旗的感人场景。

张静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98年来的风雨历程,也就是回顾一位位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甘于牺牲、甘于奉献的感人经历,正因为有了他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持和对革命精神的传承,才有了今天繁荣富强的祖国。我们是成长在五星红旗下的新一代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虽然没有战火硝烟,但却有诱惑腐蚀,我们只有不断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共产党员!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

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唤醒百花齐开放,高歌欢庆迎春来,迎春来!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