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家有个漂亮阳台?快来参加第三季度“美丽阳台”吧!


(图片:李会家庭)

云上宜都讯   阳台,是家用来呼吸的地方,是方便阳光浪进来的平台。天气这么好,能和阳光处理好关系,能把阳台折腾漂亮的人想必都是会生活的。一个善于利用空间,懂得享受阳光,更能把花花草草都伺候好的朋友,我们如何能不去珍惜呢!

(图片:谢远喜家庭)

也许我们不能拥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但是我们却能拥有一个小小阳台,春暖花开。闲暇时刻,坐在绿意盎然的阳台上,一杯清茶、一本好书,享受美好时光是多么惬意啊!

(图片:刘纯家庭)

打造一方阳台,酿一段恣意时光,是每一个恋家人士的深情体现。将花草以不同的形式展现,扮靓的是阳台、庭院,收获的是快乐、温馨,原来你家阳台这么漂亮,我却傻乎乎的只用来晒衣服!

(图片:周泽玉家庭)

你家阳台是否足够美丽?如果是,那么寻找的就是你!

寻找宜都第三季度“美丽阳台”活动正式。开始了!

为提高广大市民的绿化美化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共建美丽宜都。2019年5月起,宜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住建局联合在全市广大城镇家庭中开展了“美丽阳台”寻找展示活动。第二季度寻找“美丽阳台”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浏览量达到18万,第三季度寻找“美丽阳台”活动又开始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活动时间

第三季度报名时间为7月4日至8月31日,投票时间为9月1至9月10日。

参加范围

宜都全区域的城镇家庭,通过推荐、自荐等方式报名。

评选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坚持公众参与原则,通过互联网平台,邀请广大市民参与评审,严格筛选,真正把群众广泛认可、绿化美化突出的阳台评选、展示出来。

(三)坚持树立典型原则,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和谐氛围。

参评条件及评选标准

(一)参评条件

1、房屋需有干净、整洁的独立阳台(露台、天台),家庭成员重视阳台绿化美化,爱好种植绿化植物。

2、绿化植物与其他环境要素和谐、协调、统一;阳台视觉感观丰富。

3、栽植藤蔓植物、四季花卉、灌木相结合的植物;空间利用合理,植物高低有序、错落有致。

4、植物种植的密度合理,留有适当的生长距离或空间;搭配合理,品种多样,景观优美。

5、及时松土、施肥、浇灌、防治病虫害;栽植植物无死株、缺株,修剪适时、合理;病、虫未造成明显危害。

6、绿化设施及其硬质景观保持基本完好,景观保持完整,环境干净整洁。

7、荷载合理,符合安全性、稳定性要求。

8、对其他居民住户没有不良影响,不违反城市管理、规划、建设的相关规定,违规违法搭建不接受报名。

(二)评选标准

1、种植环境:阳台物品摆放有序,花木摆设得当,整洁美观。

2、种植数量:园林植物不少于5株。

3、种植品种:品种不少于3种,花木多,株型优美,绿化效果好,种植花盆与植株协调、雅致植物管护好,枝繁叶茂,无病虫害。

4、种植品质:具有明显的特色化或主题,风格鲜明。

活动安排及内容

(一)活动时间

第三季度评选20户“美丽阳台”,年终季度“美丽阳台”将参加评选宜都市2019年度“十佳最美阳台"。

(二)参评办法

1、微信搜索或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宜都女性”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下端子菜单栏中的“美丽阳台”,进入活动页面。

2、点击“我要报名”,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上传3-5张参选阳台(露台、天台)照片(其中至少一张阳台全景照片),并配上简要说明或故事。

3、每季度的前两个月为报名展示期。符合报名参选阳台(露台、天台)将通过微信等平台予以展示,接受网友评论(第三季度报名时间为7月4日至8月31日,投票时间为9月1至9月10日)。

4、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1至10号将通过报名参选平台开展为期10天的网络投票推选,按得票数排序,经审定后,每季度产生20个季度“美丽阳台”名单,并予以公示。

5、12月下旬,宜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住建局将成立联合评审小组,从季度“美丽阳台”中评选出宜都市2019年“十佳最美阳台”,并予以公示。

奖项设置

1、第三季度“美丽阳台”将获得园艺物资奖励,并在宜都相关媒体进行宣传、展示。

2、季度美丽阳台将参评年度“十佳最美阳台”。

投票规则

1、每个用户每日最多可投给您支持的10个参评阳台。

2、每个用户每日可给每个选手投1票。

3、投票不限制地区。

4、每日零点至凌晨6点禁止投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