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黎文来)7月9日,宜都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7月8至9日,以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李权林为组长的省级技术评估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宜昌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顾昱,宜都市委书记、市四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联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四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建国,市委副书记、市四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世斌等陪同。


8日下午和9日上午,来自省卫健、疾控、爱卫、住建、环保、市场监管等方面的专家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综合讨论等方式,对我市“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八大方面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技术评估。

在9日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评估组组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李权林代表评估组反馈意见,认为宜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达到了省级技术评估标准要求,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专家组对我市创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宜都创卫坚持“创建为民”理念,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发动广泛深入,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工作措施扎实到位,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希望我市保持清醒认识,坚定必胜的信心,正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综合施策,逐一整改,全力做好迎接创卫国家暗访和技术评估工作,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罗联峰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我市将认真梳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找准创建薄弱环节和短板,对标聚焦、立行立改,不折不扣,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全市上下将发扬“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的创城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注重基础基层,着力常态长效,不断提高创建水平,推动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实现城市品质和市民幸福指数“双提升”,确保实现高标准创成国家卫生城市目标。

谭建国在反馈会上汇报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2016年以来,我市全面开启国家卫生城市新征程,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全市城乡环境明显改观,城市功能明显提升,市民卫生文明素质和健康素养整体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今年5月下旬,我市以774.9分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暗访。

市领导张红新、覃扬波、龙顶泉、杨晓军陪同并参加反馈会。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