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全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样板区

三峡日报讯(通讯员晓聂)7月2日,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在“三治融合”社会治理暨信访维稳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构筑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把宜都打造成全国县域治理现代化样板区。

近年来,宜都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遵循“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典型引路”的工作思路,在法治为纲、德治为领、自治为基“三治融合”基础上,坚持党建引领,有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实践,初步形成了联动融合、集约高效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2019年,宜都市先后被确定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全省“三治融合”唯一试点县市。

罗联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宜都市正面临着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矛盾较突出、问题较复杂的攻坚期,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扛起社会治理的政治责任,研判工作形势,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工作水平。要不断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充分发挥部门齐抓共管的作用,构筑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及时总结提炼社会治理中的好典型,培育一批不同类型,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自治“样板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宜都模式,全力打造全国县域治理现代化样板区。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深化网格化管理,倡导多元化参与,激活基层治理源动力,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宜都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定和谐的环境。

会上,潘家湾土家族乡、五眼泉镇、枝城镇、陆城街道就“三治融合”社会治理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三治融合”工作相关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及上半年信访相关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