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留守儿童 我市2019年暑期“希望家园·彩虹行动”正式开班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7月10日,“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2019年宜都市暑期“希望家园·彩虹行动”开班仪式在姚家店镇张家冲村举行。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宜都市委副书记王世斌,共青团宜昌市委副书记刘西旺出席活动。

就继续做好全市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王世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青少年成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不断增强关爱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形成共识,紧密配合,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的安全监管、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问题。镇村两级要狠抓家庭监护环节,精准掌握留守儿童父母情况,千方百计创造就业岗位,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群体,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刘西旺代表共青团宜昌市委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全市希望工程项目、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希望全市各级团、队组织继续发挥组织动员、社会动员的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和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希望家园·彩虹行动”活动中来,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奉献爱心与力量。同时,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把爱心献给每一个孩子、把真情送给每一个儿童、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家庭。

开班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曹诗芬为张家冲村“希望家园·彩虹行动”项目点授牌,爱心企业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捐赠,留守儿童与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先后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张家冲村“希望家园·彩虹行动”活动室,并观摩了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的互动活动。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