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我市推进“十星示范小作坊”创建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刘诗军)7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十星示范小作坊”创建推进会,拉开了2019年度全市“十星示范小作坊”创建活动序幕。来自全市各地的白酒、面条、茶叶等食品生产小作坊经营者代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共50余人参加。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指出部分作坊存在生产区域分布不合理,“三防”等设施不到位,分区隔离不完备,生产控制不规范等细节性问题,并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标准。

会议要求各作坊经营者紧跟产业发展要求,采取链条式倒逼管理模式,向企业转型升级。要规范经营管理,改善环境卫生,追溯管理食品安全,防范隐患。生产环节要合理分区隔离,严控食品安全。

与会人员还到城东酒厂、鹏新面条等4家已挂牌的“十星示范小作坊”进行观摩参观。各示范作坊生产区域合理分区隔离,环境整洁卫生,生产控制环节规范有序,生产管理标准高效,改变了大家对生产作坊“脏乱差”的印象。每到一处,大家都饶有兴致的交流沟通,看设施设备,问工艺流程及管理控制模式。通过观摩交流,大家看到差距,找到了标准,也明确了目标。

据了解,为强化食品生产(小作坊)安全监管,2016年起,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单品治理,滚动推进”的要求,有步骤地对白酒、豆制品、面条、食用油、茶叶、卤制品等六类食品生产小作坊进行了提档升级改造,并同步持续开展“十星示范小作坊”创建活动,每年确定近50家不同类型的作坊参加示范创建,经过近几年的示范带动,已有近百家示范作坊达标挂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并总结推广“4S”监管法:强化规范生产、封闭生产、清洁生产、诚信生产监管要求,保证了作坊生产经营管理的系统规范,筑牢了我市食品监管基础。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