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牵线搭台 “内引外联”助企招工引才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彭丹凤 通讯员 石燕平)近年来,为破解企业“用工荒”和“留工难”困局,市人社局内引外联精准施策,通过积极开展赴外引才、专场招聘、技术培训等活动,为用人单位和人才牵线搭台,帮助企业招引人才。

7月10日上午,在市人社局东阳光专场招聘会上,近200名应聘者正在接受企业工作人员的面试。随着东阳光集团在宜都转型发展再起航,企业一线员工缺口较大,用工需求量逐步增大。

摸清了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市人社局加大服务力度,多措并举,着力为企业招揽人才。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现在为止,人社局为我们组织了超过了50场的专场招聘,提供了1200人左右的劳动力。另外像我们的高层人才,在人社局的协调下,落实了很多像住房补贴、实习补贴政策,这对我们企业留住人才也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其余的还包括一些像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就业指导之类的,可以说是为我们企业打造了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宜都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科科长郑宇告诉我们。

在稳步推进市内招聘的同时,人社局还走出去,与外县市开展劳务对接活动。就在当天举行的宜都·鹤峰劳务协作对接工作座谈会上,市人社局牵手鹤峰县劳务公司,在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开展了沟通合作,为我市企业提供了人才“外援”。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举办90场招聘会,其中大型招聘会3场,组织企业外出开展劳务对接招聘活动3场,累计提供化工、机械、电子等就业岗位10000个,达成就业意向6500人,基本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