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媳妇”成功享受我市居民医保服务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彭丹凤 朱敏 通讯员 吴文钦)7月17日,枝城镇阳和岭村一名来自柬埔寨的“洋媳妇”潘妙惠(BARK PATHNA)在该村卫生室成功用市民卡报销了门诊统筹的药费,这是第一例外国人在我市享受到居民医保政策。

潘妙惠(BARK PATHNA)2012年从柬埔寨嫁到枝城镇阳河岭村婚后夫妻俩因为工作关系一直带着孩子奔波于两国间。6月19日,潘妙惠(BARK PATHNA)在该村卫生室看病时,看到同村居民持有市民卡看病就可享受及时报销,非常方便。而她因为是外国人,没有身份证,更没有社保卡,所以无法享受本地居民医保报销服务。

在得悉这一情况后,市医保局迅速和人社等相关部门联系,通过市民卡服务中心为其申请办理市民卡。

为外国人办理社保卡,这在该中心还是第一次。由于潘妙惠(BARK PATHNA)没有身份证,为此,人社局工程师覃海波等人先后联系省市等相关部门,克服重重困难,最后以她的护照办理了市民卡。

潘妙惠(BARK PATHNA)虽然办理了社保卡,但她没有中文名字,在就医刷卡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困难,无法及时结算以及报销费用,市医保局便及时联系软件系统工程师,在系统里更新了医保动态库,最终使她在医保系统成功享受到了居民医保服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