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聚焦基层政务服务“一网覆盖”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7月19日,市政协主席宋化力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对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80号提案《关于“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改革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曹红参加。

宋化力一行先后到高坝洲镇高坝洲社区便民服务室和该镇便民服务大厅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政务服务“一网覆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宋化力一行详细了解了进驻单位、办理事项、部门授权、办事流程及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大厅管理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务实创新促提升》为题,对我市“一网覆盖,一次办好”和“放管服”改革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分别就落实相关改革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部分政协委员针对基层政务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宋化力说,此次督办意义重大,此项提案事关我市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也是全市百姓关注的大事,很有针对性和必要性。相关部门和单位对该提案的认识很高,办出了成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针对如何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宋化力指出,提案办理要有针对性,要突破难点,要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和难点;提案方和办理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在问题和措施上要找到最佳契合点,要在办理质量上勇于创新、形成经验,体现宜都特色。

就基层政务服务“一网覆盖”,宋化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从解决老百姓关注的烦心事入手,加快对突出问题的整改。三是要借助融媒体中心的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覆盖面,努力整合资源,加大对政务服务科技投入,让群众足不出户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