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本土无花果抢“鲜”上市


无花果

许栽平地许栽山

常叶常枝似等闲

从不示人花样子

但将果实现人间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图 刘传东)今天(7月24日)上午,记者在姚家店镇油榨坪村的恺杰生态农业园里看到,一颗颗紫红色的无花果已经悄悄挂满枝头,园区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分拣包装,准备销往我市各大超市和精品水果店。

“无花果每年是七月的中旬开始上市,然后到八月份达到一个产量的高峰,一直持续到10月底,采摘期长达3个月左右。”农业园的主人胡实说,“无花果成熟高峰期,日产可达2000斤以上。”

作为药食两用的水果,无花果口感软糯,吃起来有点像熟透的柿子,并且无花果的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多种酶物质,具有缓解人体疲劳、促进消化抗癌等食用功效,有“世界保健第一果”之美誉。眼下,该园区的无花果已经逐渐成熟,正抢“鲜”上市。

胡实还告诉我们:“园区内精品的无花果大部分都销往了本地区的连锁超市、精品水果店,水果店里零售一般为30-35元/斤,大型精品水果超市里可能会卖到40-50元/斤,而来我们这里园内采摘仅20元一斤。”


据悉,恺杰生态农业园是一家集水果采摘、蔬菜种植、生态观光、生态养殖、农产品深加工、农业互联网+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公司,除无花果以外,还种有葡萄、黄囊西瓜、火龙果等各类蔬果。近年来,“摩登农夫”胡实以“农场+合作社+电商”的信息化家庭农场发展模式,快速成为了当地无花果种植的带头人,同时也有效带动了当地的农产品销售。

采摘正当时 佳期不可负


庄园地址:

宜昌宜都市姚家店镇油榨坪村五组(导航恺杰生态农业园)


交通路线:

1.乘车路线:宜都市汽车客运站乘坐宜都——288厂汽车,直达农业园门口;

2.自驾路线:可导航搜索“恺杰生态农业园”,沿宜华一级路——224县道——长长路到达目的地。

(四个停车位置可供选择:1.张家冲村委会广场;2.油榨坪村委会广场;3.柑桔交易市场;4.恺杰生态农业园停车场)

采摘热线:

15090950188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