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征兵宣传日活动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实习生 李迪雅)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征兵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应征报国热情,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今天(7月26日)上午,我市开展征兵宣传日活动和基层初检初审,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通过设置“应征青年现场报名站”和“征兵政策法规宣传咨询站”,积极宣传应征入伍条件、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服役期间优抚优待政策等相关内容。

早上八点钟,在枝城镇入伍初检初审现场,朝气蓬勃的青年们已经排起长队,尽管骄阳似火,大家的报名的热情丝毫未受影响。记者到场时,大学应届毕业生杨双宇正在检查视力。

杨双宇坦言,因受到弟弟的影响,再加上自己从小就有一颗想当兵的心,完成学业后便想到部队历练自己。“弟弟去了部队后,最直观的是身体上的变化,变高变壮了,其次就是为人处世上的变化大了,今年他探亲回来的时候,我们发现他特别懂事。”

现场跟杨双宇一样的热血青年还有很多,不少大学生现场咨询后就选择立即报名,崔智涵便是其中之一。“我觉得应征入伍、报效祖国是每个热血青年应尽的责任,另外我从小就有一个当兵的梦,现在我想追随梦想。”

截至目前,全市各乡镇(街道、矿区)共发放征兵宣传资料1000余份,367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加乡镇初检。据了解,下步我市征兵工作大体安排如下:8月1日起将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始体格检查,其中体检期间,大学生随到随检,8月中旬将开展政治考核,8月底至9月初进行集体定兵和展开预定兵员役前教育训练,9月上中旬开始新兵输送。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