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社区11岁小居民为“防高空坠物”发声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阳冯保)近年来,高空坠物事件屡有发生,且往往都会造成不小的悲剧,因此它也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近日,锦江社区网格员在锦绣江南小区巡查时,发现楼栋信息栏处张贴有一张信纸。仔细阅读发现,原来是该楼栋的一位11岁小居民写的一封信,呼吁小区的叔叔阿姨们认识“高空坠物”的危险性并主动预防“高空坠物”事件的发生。

网格员当即到该学生家中了解相关情况,得知这位小居民名叫田锦雯,是宜都市清江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学生,家住锦绣江南小区30栋。她告诉网格员说:“放暑假后我参加了假期学习实践活动,在学习中我了解到了许多与‘高空坠物’相关的法律知识。然后想起我的家也是住在高层楼里,而且也发生过这类事件,所以我就写了这封信,提醒楼内的叔叔阿姨们共同预防高空坠物。我的爸爸妈妈也十分支持我,帮我在楼栋信息栏里张贴了这封信。”

田锦雯的爸爸表示:“从小女儿就喜欢关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前几天她回家跟我们说起这件事,我们认为十分有意义,所以便把女儿写的信贴到了信息栏里,但没想到当天晚上就在楼栋群里得到了很多业主的关注和点赞,说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意识,十分不错!这既是素质教育的良好成果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


高空坠物事件之所以屡有发生,主要是很多人认识不到其严重危害性,以及如果高空坠物砸伤、砸死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借此契机,锦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组织开展了防高空坠物宣传科普活动,一方面针对特定住户进行入户宣传教育,另一方面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转发相关图文信息、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警示标语等方式扩大科普、宣传覆盖面,营造起人人了解“高空坠物”、人人预防“高空坠物”的良好氛围。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