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国:强化党建引领 聚力产业发展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  实习生 周婷婷)7月31日下午,市委副市记、市长谭建国到枝城镇黎家坪村,就“三类村”党组织提升工作专题办公,强调黎家坪村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善阵地建设,选优建强班子,立足本村实际,凝心聚力共谋产业发展。

黎家坪村主导产业为茶叶和柑桔,2018年全村农村经济总收入为5567万元,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目前主要存在班子战斗力不强、基础设施滞后、产业基础薄弱等问题。

办公会上,黎家坪村、枝城镇分别就村级党组织提升工作做了情况汇报。政府办、扶贫办、财政局以及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针对黎家坪村如何破解“三类村”困境建言献策,提出具体帮扶发展计划。

就黎家坪村如何打好“三类村”整治提升翻身仗,谭建国指出,班子队伍建设是关键,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选优建强班子队伍,切实增强实践磨练,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增强“两委班子”合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枝城镇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利用黎坪片区党委带动作用,全力支持黎家坪村建设。

谭建国强调,产业发展是核心,要立足本村实际,循序渐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带动百姓增收致富;相关市直部门要倾力帮扶黎家坪村产业发展,在项目、技术、资金等方面上给予支持,筑牢产业发展基础。

关于提请办公会解决的水利设施建设、道路建设和阵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谭建国现场作出安排部署,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统筹,整合资源,抓紧实施,补齐发展短板。

会后,谭建国还来到枝城镇六里冲村和钟家冲村,就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卫参加调研。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