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多彩活动庆“八一”

云上宜都讯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

7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系统在职退役军人以“不忘初心 本色永存”为主题,开展了“八一”拥军活动。

上午,22名在职退役军人来到潘家湾土家族乡吕家坳村参观学习乡村振兴治理经验,听取该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大家禁不住为吕家坳村巨大变化由衷赞叹。在潘家湾雷打坑烈士陵园,向革命志士默哀致敬,听义务守陵老兵王忠凯老人讲述革命先烈为国家解放、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历史,重温已然融入血液的召唤和力量。

下午,一行人还来到胡敌纪念馆参观,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激发退伍军人的革命本色和热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深受教育和触动,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本色永存,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欢)

市二医院

畅叙鱼水情谊,共话军地发展。7月31日,市二医院组织人员到武警宜昌支队执勤二大队执勤四中队和五中队开展拥军慰问活动,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同时还送去了药品、食品和消暑解热等慰问物资。(通讯员 李晓婷)

市人社局

8月1日上午,市人社局开展了“八一”拥军座谈会,17名退役军人齐聚一堂,回顾人民解放军92年光辉成就,畅叙军旅生涯中的酸甜苦辣,共商人社发展大计。


退役军人刘志强在座谈会上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军人就是一个号角,部队带给军人的经历和思想是无价之宝,我们军人和党员要勇于身先士卒,带领全民建设幸福生活。”

退役军人徐发千也表示,要将部队的“比学赶帮超”精神运用实际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细心认真对待工作,为人民服务,更要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才能不愧于自己和这个伟大的时代。(通讯员 陈晨 徐发千)

市公路管理局

7月29日下午,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退役军人座谈会,2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座谈。

整个座谈会议气氛融洽,大家就生活、工作等方面互相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了从军经历与参加公路工作后的感受体会,感怀峥嵘岁月,并观看了优秀退役军人纪录片《张富清》。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好作风,继续发扬“八一”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挑重担,为宜都公路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梁露)

市供水总公司

7月30日,市供水总公司召开了以“话初心、担使命、展作为、弘扬军人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复转军人座谈会,16名复转军人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复转军人齐声高歌《向前向前向前》、《咱当兵的人》等2首军旅歌曲,铿锵洪亮的歌声,共同表达了对军营生活的怀念,大家忆古惜今,共同分享了“当年为什么入伍?入伍后收获了些什么?”等心路历程及军旅生活。

随后集体观看了《峥嵘岁月,永不褪色》以及《时代楷模:扫雷英雄杜富国的先进事迹》等视频,杜富国不惧生死,在艰难困苦面前一句“你退后,让我来”的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以及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为保护战友身受重伤,失去双眼和双手的先进事迹让在场复转军人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复转军人们纷纷表示,虽然身离军营,但红心依然、军魂永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彰显军人本色,将时代楷模杜富国的担当和奉献精神融入到实际行动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周高)

曾家岗村

7月31日,高坝洲镇曾家岗村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村干部、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约90人参加。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坚守初心、淡泊名利、不改本色的奉献精神。随后,参会的退役军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军人退役不褪色,将一如既往坚持党的领导,在生活中继续发挥军人本色,发扬光荣传统,在曾家岗村发展建设中充分发挥突击队、主力军作用,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通讯员  陈文)

茶元寺村

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退伍老兵们个个站姿挺拔、眼神坚定,面向国旗敬礼。8月1日,一场特殊的聚会在茶元寺村悄然拉开序幕。

茶元寺村40余名退伍军人聚集起来,追忆峥嵘岁月。在听取该村党总支书记关于近年村级发展规划汇报后,大家纷纷为今后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二十多年来,今年是第一次来村里参加这样的会议,听了书记的汇报我充满了干劲,同时认为在产业发展初期应该多考察多学习多交流,找准适宜精品发展产业,逐步形成规模化发展。”参会的一位退伍军人激动的说道。(通讯员 郑方芳 胡栋廑)

头笔社区

7月31日上午,头笔社区两委班子前往武警中队,为他们送去清凉解暑的用品,带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社区干部还与武警官兵们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交流日常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并向他们对社区建设的支持表达诚挚的谢意。(通讯员 李玉洁)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