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我市14个村上榜中国淘宝村

三峡日报讯(记者黄彦乔,通讯员覃传发、方琦)日前,阿里研究院正式发布2019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宜昌14个村、3个镇榜上有名。

据介绍,这14个村分别是:枝江市董市镇平湖村、新周场村、姚家港村,问安镇同心桥村、龙泉堂村、张家桥村,仙女镇仙女村、周场村、五通庙村,安福寺镇横溪河村;西陵区窑湾街道茶庵社区;宜都市姚家店镇莲花堰村;远安县河口乡河口村、鸣凤镇凤山社区。3个淘宝镇均在枝江市,分别是董市镇、问安镇和仙女镇。

阿里研究院对“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对“淘宝镇”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一个乡镇或街道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在阿里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不局限于是否有淘宝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