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家垴村:干群共筑幸福路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曹春妮)夏日炎炎,酷暑难当。8月6日,伴着“隆隆”的挖掘机声,陆城街道亮家垴村四组一条近300米的泥泞路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硬化施工。另一边,村组干部与群众一起,有的在搬模板、有的用铁锹推平沙浆,还有的握着振动棒在打平路面,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地忙碌景象。

亮家垴村地处陆城东郊,全村现有7个群众小组,824户,2484人,主导产业为柑桔,年产柑桔6000吨。多年来,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四组这条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的泥泞路成为周围群众的“心头痛”,尤其到柑桔销售期,运输极为不便,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

2018年,新“村两委”班子成立,包组干部开展“心连心”入户大走访时,意识到要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硬化道路迫在眉睫。

7月22日晚,四组孙大文家,昏暗的灯光下,户长会正在讨论道路硬化这一民心工程。面对村集体经济薄弱、资金不足等问题,干群纷纷出谋划策,经商议后,决定采用村委会出具混凝土,所涉及群众自愿出劳力的方式共同硬化路面。村民邓永新是瓦工,当即毛遂自荐地表示作为涉及农户率先出劳力。

说干就干,在前期工作准备完成后,8月5日一大早,亮家垴村干群就带着一顶草帽、一双套鞋、一个水杯这些贴身“装备”到达了硬化道路现场。

如今,正在修建的宽阔、平整的水泥路,也指引着亮家垴村朝着美丽乡村、幸福生活的方向前进。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