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面推行“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新模式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 通讯员 何亚亚)8月5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大厅,新的综合事务窗口正式亮相,标志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行。这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审批服务模式的又一项新举措。

此次综合事务窗口在原来民生综合窗口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窗口服务人员更多,能办理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更多。目前,该窗口整合了教育、农业、文旅等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审批部门,统一受理200多件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通过“一网运行”实现“一人多能”,打破“一件多人办理,一人只会一项”的旧模式,做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由“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节省了人力成本。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一网、一门、一窗、一次”改革为契机,加大培训和授权力度,逐步增加综合事务窗口能办事项。

(责编: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