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进千企】市台办倾情服务台资企业 当好台商“娘家人”

服务好台资企业,让台湾客商开心、安心、舒心在宜都创业,成为市台办工作中重要一环。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实习记者 周婷婷)8月1日,市台办主任周平一早就来到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技改奖补资金是否到位进行回访,并对公司近期的生产运行情况进行了解,对于周平来说,像这样的走访已经成为工作常态。

市台办主任周平说:“台商在宜都来投资,是要赚钱的,作为我们台办,就是它的娘家,经常走访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原森泓光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精度光学镜头、光学镜片制造的科技光电台资企业。

2018年,该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产品结构,进军红外线镜头镜片领域。然而,进程并非一帆风顺,进口的新设备在申请报关的时候遇到问题,公司总经理黄重仁感到“压力山大”。

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重仁说:“整个红外线进口镜头的开发速度就没有办法如期完成,我们就会丧失我们的客户,有可能在车载红外线镜片这个部分,在三年内,因为没有抢占先机,就可能拿不到订单。”

周平得知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汇报情况。时间就是金钱,企业要发展等不起。那段时间,他在武汉、宜昌和宜都三点一线之间往返奔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多方努力,进口设备中遇到问题得以解决。

“整个设备进厂的时间比我们的预期提前了半年,提前的这半年对我们产业的优势就是可以顺利交出我们红外线样品,抢占市场的契机。”黄重仁说道。

据初步统计,市台办近三年来共为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争取各种奖励资金98万元。同时,为了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市台办帮助企业聘请安全专家,为企业安全生产、消防、环保以及职业健康方面提供辅导,消除风险隐患。此外,通过市台办牵线搭桥,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和三峡大学还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让企业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真心换真情。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坚定了扎根宜都的决心,他们不断追加在宜都的投资,公司自身也得以发展壮大,预计今年产值将超过5000万元。

(编辑: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