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事特办 上门服务 我市2873名残疾人换发新证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翁世涛 李家珍 欧玲)这几天,红花套镇红花套村的残疾人汪正英为一件事犯了难:汪正英的残疾证即将过期,而她又因行动不便不能前往换证。

然而,令她没想到的是,8月19日这天,市残联办证工作人员与评定医生来到家中,为她进行现场残疾评定,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当天,办证组还来到陆城街道龙窝村,为重度肢体残疾人朱大凤进行了残疾等级评定,特事特办,帮助重度残疾人解决出行不便等困难。截止目前,市残联到乡镇福利院集中评定和入户上门评定11次,服务重度困难残疾人178人次。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的重要身份认证,涉及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事关残疾人群众切身利益。今年是第二代残疾人证到期后的集中换证之年,我市3300多名残疾人须在年内换发新证。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的局面,市残联认真调查摸底,弄清底数,提早安排。通过“宜都残联”微信公众号等途径,采取书面通知、电话通知等方式积极向社会及残疾人宣传换证及重新审核办理《残疾人证》有关政策和国家标准;成立《残疾人证》核发与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市残联、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共同印发《关于加强我市残疾人证管理工作的通知》,形成联动机制,对未经过医生鉴定的残疾人, 一律安排到医院进行鉴定,对医院鉴定有异议的,请上级部门和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坚决杜绝人情证、关系证。目前,已完成换证2873人,完成率达到87%。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