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温暖83名寒门学子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8月16日,在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大厅,记者见到了前来为女儿办理“金秋助学”的郑家雄。

郑家雄一家是五峰县人,他和妻子常年在我市企业内务工,属于建档立卡困难职工。今年6月,家里的双胞胎女儿双双考取了武汉科技大学,然而高昂的学费让一家人在高兴之余也不免有些担忧。

这一情况迅速得到各级工会关注。

“工会对我们职工的情况了解还是比较充足的,知道我家有两个高中毕业生要上大学,就考虑到我们可能有困难,便主动联系了解女儿的求学情况。”郑家雄说,工会的支持,让全家看到了希望和温暖。

当天,在工会组织的努力和帮助下,郑家雄顺利提交并办理了女儿“金秋助学”的相关手续,“这对我们家来说真是如释重负,心里也一直很感激。”

和郑家雄的女儿一样,今年我市已有83名寒门学子提交了助学申请。

“今年我们工会‘金秋助学’相比往年覆盖面更加广泛,对于已建档困难职工子女从往年的大学、高中延伸至初中、小学各个阶段;对于不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我们也以送温暖的形式实施助学,让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晓榕说。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