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认定!我市有家“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

2019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公示啦!湖北107所幼儿园榜上有名,其中宜昌6所,我市杨守敬幼儿园上榜。

云上宜都讯   8月16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对各地推荐的足球特色幼儿园进行了综合评定。

全国共3570所幼儿园被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

备注:幼儿园类别,A为公办园,B为民办园


杨守敬幼儿园秉承“益情、益能、益智、益华”的办园理念,以“阳光体育”为特色,大力发展幼儿足球特色项目,完善幼儿园体育园本课程。

把足球纳入课堂教学和课间活动。课间体育活动中将足球运动确定为特色内容,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由专职体育教师带领学生完成足球基础知识教学和训练。


在户外活动中开展足球游戏、足球比赛等活动,培养学生足球球感。


在亲子足球活动中,每天放学后由家长和学生进行传球、射门等技巧比赛。

通过足球特色教学活动,校园内焕发了勃勃生机。通过足球知识的普及和足球运动的开展,幼儿体质明显增强,幼儿足球知识普及率和运动技能大大提高。

小小足球 大大梦想

2019年7月教育部发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报告(2015-2019)》。报告指出,目前,在全国38万所中小学中,已遴选认定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4126所。下一步,教育部将出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到2025年再创建3万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为加强幼儿足球兴趣培养,2019年3月,教育部决定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抓住3至6岁幼儿的运动兴趣、习惯、认知和技能产生发展的关键期,尊重规律,以游戏、兴趣为主,引导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